記者林偉民/仁德報導
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、嘉南藥理大學共同主辦的「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」,昨天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行,有來自全國大專校院、高中職、國中小等五十校、兩百五十支隊伍參賽,近一千兩百名選手齊聚一堂,高手如雲,競爭激烈。
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從一九八九年開始舉行,至今有廿七年歷史,是大專校院、高中職校校際間頗負盛名的年度盛會,嘉藥已連續承辦五屆,不僅提供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,也讓各參賽隊伍有機會相互交流與觀摩,對各級學校師生的教學及學習,都有助益。
比賽項目分為自走車撞球比賽、遙控輪型機器人擂台比賽、手臂車搬罐頭、電腦鼠走迷宮等,各組選手精挑狀況最好的機器人參賽,機器人在場內比賽,選手則在場邊緊張觀戰,每組都吸引不少人圍觀,每具機器人上場時間很短,卻立判生死,被刷下的選手一臉頹喪,獲勝者高舉雙歡呼,現場氣氛緊張。
大會裁判長謝澄漢教授表示,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,提供學生絕佳的機會,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與創意思考能力,他建議學生在校課程學習若行有餘力,應多多培養創意思考的「軟實力」,磨練軟硬體應用與設計技能,以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ntZzOKd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